Be back

吸血鬼和探险家(Forth&Beam)

传说郊外丛林里有一座废弃的古堡,里面住着一个怪脾气的吸血鬼。
老一辈的人说他面目可怖、凶猛残暴,好多进丛林探险的人都被他掳走吸血。还说,这吸血鬼就是因为太过狠毒,才会被他的家族给赶到荒林里,独自一人守着四处漏风的破城堡过日子。
这个吸血鬼传说在小镇里世代相传,那片丛林也被列为小镇的禁地,无人敢踏入其中。
 
Beam是一只讨厌血的吸血鬼。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从小他一闻到血的腥味就会晕倒,作为吸血鬼,反倒对草莓牛奶爱不释手,一天就可以喝掉一大箱。
不能饮血的吸血鬼是家族里的异类也是家族的耻辱,长老们容不下他。还年幼的他就这样被家族冷漠的驱逐到这个郊外丛林的破旧古堡,到如今,已经孤独的度过了一千年。
Beam看着墙角堆积成山的草莓牛奶,平静无波的眼眸里出现了一点笑意:虽然没在身边,但会经常派人来给他送很多很多草莓牛奶的父母,应该……也是很爱他的吧。
唉,可是,父母是什么样子的呢?
 
Forth刚搬来小镇,热情的邻居就给他讲了吸血鬼的传说。“Forth先生,郊外丛林是这个镇的禁地,平常可千万别去那里。”邻居大婶讲完传说后再三嘱咐,看到Forth认真点头答应,才笑意盈盈的走出了Forth的院子。
送走大婶,Forth坐在沙发上,好奇的想着吸血鬼的模样。
他最喜欢探险了,刺激又有趣。
 
Beam在古堡前种了很多不同颜色的玫瑰花,感到孤单的时候他就坐在花丛中间和这些花说说话,就像在和同伴们聊天一样。
“小花们,你们说,我的公主会是什么样子的啊?”Beam托腮,眨着扑闪扑闪的大眼睛看着盛放的玫瑰花,认真的询问道。
他最近看了好多童话书,每一本的结尾,都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幸福”这个词听起来甜甜的,美好极了。
他好想早一点遇见他的公主啊,这样他就能知道“幸福”是什么味道的,是不是和他喜欢的草莓牛奶一样,酸酸甜甜。
 
夜里,镇上的居民都睡了,街上黑漆漆的。Forth带上背包、骑着单车,到郊外开始他的探险。
郊外的夜空有很多星星,丛林里到处都是萤火虫。“这么好的风景,怎么会传出那样可怕的传说?”Forth一双长腿跨在单车上,不解的疑问着。
想了一会,他晃了晃头,重新骑上车去寻找传说中的古堡。
本以为隐藏在里面的古堡很难找,可事实上,Forth只转了个弯就到了。
古堡门前五颜六色的玫瑰散发着迷人的香气,Forth笑了:“看来这个吸血鬼很喜欢玫瑰花啊。”
他把车子放在一边,大着胆子上前推开了门。没看到想象中凶神恶煞的吸血鬼,倒是有一个盖着小奶牛图案被子、眉眼清秀的男孩趴在石桌上呼呼大睡。
Forth手里举着手电筒,照射的光线打破了男孩的美梦,他揉了揉眼睛,懵懵的抬起头看着Forth:“嗯,你是谁呀?快把你手里那东西关掉,我会死的。”
Forth在看到男孩漂亮的不像话的眼睛和尖尖的两颗小牙齿时就肯定了他是吸血鬼,害怕的感觉涌上心头,还从包里摸出了一把折叠刀以防万一。
然而,听到男孩的小奶音,Forth突然就感觉心被融化了,不自觉的关上手电筒,用来自保的折叠刀也从手中缓缓滑落。
 
我的古堡竟然来了访客,是一个又酷又帅的人类。本来我是很生气的,他拿手电照我,吵醒了我不说,还差点害死我。可他是我这一千年来的第一个客人,而且他偏古铜色的皮肤,嗯……好看的想让人流口水,像童话书里的王子一样,就是,比王子,黑了那么一点,我对他,发不出脾气呢。
他好像很怕我,还拿了刀。但是他好笨啊,居然没拿住。
我这里好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拿来招待他,看他的样子好像并不爱喝草莓牛奶。
他会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呃……你好,我是Forth。你是一个人住在这里吗?”Forth看男孩一直盯着他,别扭的找了个话题聊天。
或许很老套,可是啊,Forth就是对眼前的吸血鬼男孩一见钟情了。
 
“你好Forth,我叫Beam,是个吸血鬼。但是你不要怕,我只喝草莓牛奶的,不会伤害你。我一个人住了一千年啦,很孤单呢,你是这里的第一个客人。”Beam指了指角落数目壮观的草莓牛奶,笑得可爱:“你介意和我做朋友吗?”
 
“介意。”Forth想也不想就拒绝了,他看到Beam的笑容凝结在嘴角,然后渐渐消失,换上了失落的表情。摸了一把Beam柔软的发顶,他腹黑的勾了下唇,露出灿烂的笑:“我更想做你的男朋友。”
Forth说完,发现Beam还在发愣,不禁心想:该不会是我太直白了把他吓到了?不能啊,他都活了一千年,长得也秀气干净,应该被表白过不少次吧?
迟迟没有回答,我要被拒绝了么?
 
Forth拒绝了我的提议,他不想和我做朋友,我好伤心。但是……他说想做我男朋友这又是什么操作?童话书里王子都是找公主做另一半的呀,王子……难道也是可以找王子的?!
“我看的童话书里,住城堡的王子最后都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我也住城堡,是王子,也应该找公主做另一半不是么?两个王子也可以在一起吗?”
Beam咬着手指思考的模样可爱极了,Forth看着他,不自觉就露出了宠溺的笑:“对啊,王子和王子也是可以在一起的。两个王子会过得更幸福,Forth王子会很宠很宠Beam王子。”
Forth用言语诱惑着单纯的Beam,感觉自己此刻和诱拐犯罪的人贩子差不多。
“Beam,你喜欢Forth吗?”Forth再次放柔了语调,轻声询问。
 
Beam觉得,这一瞬间,Forth的眼睛就像外面的夜空,深邃又明亮,里面有闪烁的小星星。
“Beam喜欢Forth,Forth来了Beam就不孤单了呢。”
 
“那Beam愿意和Forth在一起吗?两个王子,幸福的生活。”
“愿……愿意。可是,我只能住在古堡里,出不去的。”
“没关系,我可以把家搬到这里。”
“真的吗?”
“真的。”
“你……真的不怕我会吃掉你?”
“喝草莓牛奶的吸血鬼不会舍得伤害别人,更何况,是他的爱人。”
 
Forth很利落,第二天晚上就带着所有家具站在了古堡门口。
搬家的时候,小镇居民一听他要搬去和吸血鬼一起住,都拼命地拦着。他们说:“Forth先生,你疯了么?那是吸血鬼啊。”
对于他们的阻拦,Forth只留下一句:“无论他是什么,他是我的。”就扬长而去。
古堡前,Beam摘了一大束玫瑰,满心欢喜的看着他的身影由远及近越来越清晰,盼望的幸福离他越来越近。
 
Forth和Beam生活了20年,当年的帅气小伙已经变成了魅力十足的中年大叔,可Beam丝毫未变。
这20年,他们很幸福。Forth真的实现诺言把Beam宠的不行,宠到,Beam几乎忘记了Forth是个普通人,他,会变老。
 “Forth,我不会变老,但你会。好怕你丢下我。”Beam抚摸着Forth脸上新添的几丝皱纹,皱着眉头说道。
“别担心,就算老的再也走不动,我也会很努力很努力的活下去,为了你。”Forth吻了下Beam的额头,递给他一瓶草莓牛奶,满眼都装着温柔。
“如果你离开了,我也要和你一起走。”Beam抱着Forth不撒手。
“傻瓜,你不会死,怎么和我一起走?”
“我不管。”
“好好好,以后的事以后再说,现在我不是还好好的嘛。”Forth拍着Beam的背,温柔安抚怀里炸毛的小朋友。
 
Forth和Beam在一起的第60年,在Forth 80岁生日的那天,他们举办了一个简单的婚礼,白发苍苍的Forth颤抖着手给依旧年轻的Beam戴上戒指:“谢谢你,我的Beam,谢谢你愿意陪我这个平凡人走过短暂的一生。我努力的活,可好像还是陪不了你太久了,对不起。”
“Forth,是我该谢谢你给了我60年的幸福快乐和陪伴。遇见你之前我孤独了一千年,是你的出现终结了我漫长的孤单。”
 
80岁的第3天,Forth拉着Beam的手,在睡梦中带着微笑离开了。Beam为Forth选了一块阳光最好的地方,顶着光把Forth埋进温暖的土壤。
阳光下,Beam皮肤逐渐腐烂,他笑着迎接这份自愿的死亡:“Forth,你要知道,我宁愿和你共度凡人短暂的一生,也不愿一个人看尽这世界的沧海桑田。”
 
Forth,享年80岁。
Beam,享年60岁。
有你的时光里,我才是真正的活着。没有你的那一千年,都是虚度光阴。这辈子,我只记住了你一个人的脸。下辈子,我一定会遇见你很早很早。
——Beam
这一生做过最棒的事,就是到丛林探险;经历过最不可思议却又最美好的事,就是对你一见钟情。下辈子,我想做个吸血鬼,陪着你一起过百年千年,我们彼此都不老不灭,一起做人们口中的怪物。也许,我们的甜蜜爱情也能被写进传说。
——Forth

一些废话:我回来啦😁感谢一直等着我的小可爱们,比心。一篇甜饼送给你们,也是我的复出作品。

ps:后宫人员稀缺,现招募小可爱,有意私戳哦😊

评论(16)
热度(74)

© Syrann | Powered by LOFTER